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049
白藜芦醇有助延寿抗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4日
     常見於紅酒及葡萄的成分「白藜芦醇」,可能是抗衰老的新星, 這種原本存在於紅酒 , 花生與葡萄中的成份, 屬於一種多酚類,之前的研究顯示它們能預防心臟疾病和骨質疏鬆。白藜蘆醇是能提高酵母菌壽命的植物分子之一,它同時也能延長果蠅的壽命,讓原本一般上只活約一個月的果蠅多活上十天。當新鮮的葡萄萃取物施用予酵母菌時,原本分裂廿五次就掛了的酵母菌可以再多分裂十五次。還未發表的研究顯示白藜蘆醇對線蟲和老鼠也有效,猴子的實驗正在進行中。壽命較長的動物恐怕在短期內還不能看出結果。

    法國人常吃容易威脅心臟健康的高脂食物,卻比其他國家的人長壽,答案可能就在他們常喝的紅酒中。發表於「自然」科學期刊網站的最新研究發現指出,紅酒、花生等植物產品中的天然成分白藜蘆醇,以及其他類似化合物,可啟動生物體內古老的生存反射機制,加速活細胞製造抗老化酵素。

    Resveratrol一般存在於花生、多種漿果類(例如草莓、香蕉、葡萄、蕃茄)及連葡萄皮一起做出的及紅酒中。已經有抽取的 產品在市面上問世, 在動物實驗中已證明resveratrol可以降低心臟疾病發生率、且具有消炎及抗癌作用,現在純化resveratrol已用在自願接受試驗的民眾身上,研究其藥物動力學及副作用等,如順利的話,將更進一步做臨床實驗

    國外研究指出, 紅酒中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有益心血管,近來已有數篇國際期刊指出,白藜蘆醇能增加心血管內皮細胞一氧化氮的合成,可抑制血栓,進而達到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上班族论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