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679
八种食物不宜多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1.皮蛋:

    一般制造商在制作皮蛋时,常添加一定量的铅,若经常食用,会引起铅中毒。同时,还会造成身体内钙质的流失。

    2.臭豆腐:

    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同时又会产生大量挥发性的盐基氮,以及硫化氢等,这些都是蛋白质分解的腐败物质,对人体有害。

    3.味精:

    每人每日对味精的摄取量,以不超过六公克为原则,多则有害无益。

    4.菠菜:

    菠菜营养丰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中宝贵的元素锌与钙之结合,而被排出体外,而引起人体锌与钙的缺乏,5.猪肝:

    一公斤的猪肝,含胆固醇高达四百毫克以上,若过多摄入胆固醇,会导致动脉硬化。

    6.烤肉:

    烤肉时所产生的苯并芘是公认的强致癌物,它会在人体内长期积聚,容易导致胃癌、肝癌及胰腺肿瘤。对女性来说,常吃烤肉还容易患乳腺癌。不过,如果你实在难以戒口,不妨把新鲜的柠檬汁洒在烤肉上,就能解除部分致癌物质的毒性。

    7.腌菜:

    腌菜若制作不得法,会产生亚硝酸等致癌物。

    8.油条:

    油条中的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经常食用可能引起老年疾呆。

    来源:现代健康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