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685
男人“心苦”损“性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性事必须集中全部注意力,这个时候如果仍然想着挣钱,性事往往就会失败,而失败后的沮丧又会更加逃避性活动。

    男人的性兴奋与性高潮其实并不需要花费多少体力,但却带来大脑皮层的极度紧张,其强度之高,在男人的任何其他活动中都不可能达到。正因如此,如果男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处于神经紧张之中,就很难产生足够的性兴奋。

    一些男人误以为,越是精神高度紧张之后,越应该用性生活来调节自己。其实,性生活对男人的精神状态有时确实会产生调节与强化的作用,但是前提是男人在此时此刻必须是心理放松的,没有心理疲劳的积累,也没有那种用性生活来消愁解闷的过高期望。否则只能适得其反。

    任何一种造成精神紧张和心理疲劳的活动(包括长时间的打牌、搓麻将等等),都会令男人大脑里的兴奋中枢受到严重的抑制,不能像往常那样会产生性欲。克服这种情况的关键是,迅速地放松自己,例如做些体育活动、娱乐活动、洗热水澡等等。待到自己的身心真正彻底放松了,再投入到性生活中去,情况就会好得多。(王强)

    来源:现代健康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