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242
医药外包将成为我国医药发展新途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6日 新华社
     我国医药工业发展正在加快与国际接轨步伐,而国外具有相当发展基础的医药外包生产,也正在引起国内重视,一些医药企业已开始探索。参加第54届全国医药交易会的医药生产商、销售商和医药专家均认为,医药外包生产将成为我国医药发展新途径,推动我国医药经济的新一轮发展。

    据华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黄品奇介绍,外包(Outsorcing)已成为世界制药界的重要经济现象。医药领域的外包业务目前多数发生在药品研发领域,并且基本是制药巨头向中小企业或研发机构转移药物研发外包业务。因为新药研发是一项耗资大、周期长、风险高的事业,周期一般需8~14年,投入资金8亿~10亿美元。当今世界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具备创新所需的所有专业知识和能力。大约50%的新化学个体(NCE)是由小型研发公司发现的。越来越多的小型研发公司从事早期产品开发,而从事早期产品开发的大型制药企业的项目数正在减少,他们一般会寻找机会,从小公司那里买下早期开发的产品,从事后期开发。

    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对于制药巨头而言外包是最优选择。外包可以使他们集中精力于核心业务,利用外部资源和技术,加快产品上市的速度、控制成本、改进成本效益。越来越多的大型制药企业寻找小型生物技术公司和专家来填补其药品开发的空缺,而生物技术公司也乐于与制药公司合作以使自己的创新有所增值。据英国Antisoma公司统计,目前世界上35%的制药公司都实行外包,而且预计到2008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4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