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025
多吃洋蔥可預防骨質疏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8日
     骨質疏鬆是老年人長期疾病,婦女較男性為多,尤其是老年婦女。在一般人的概念中,只要提到骨質疏鬆,就會想到補鈣,其實,單純補鈣對於骨質疏鬆的幫助並不大。其實,最更本的治療,還是要由飲食開始。

    瑞士科學家最近發現,實驗鼠食用乾洋蔥和其它蔬菜後,其骨密度可得到改善。這一結果若証明在人身上也適用,將有可能為骨質疏鬆症的防治提供一些新線索。

    伯爾尼大學研究人員用乾洋蔥餵實驗老鼠,結果發現,每天餵1克乾洋蔥的雄性老鼠在4周之後與未餵食乾洋蔥的老鼠相比,骨質密度增加了3.1%。洋蔥對雌老鼠也有益。研究人員還發現,500克洋蔥與500克意大利蕪荽的混合物以及番茄、黃瓜、芥菜、蒜頭等混合物都能大幅度地抑制骨質損耗。他們希望能在進一步的實驗中明確了解洋蔥與其它蔬菜的確切成分,以便精煉萃取,研製出防治骨質疏鬆症的新藥。

    易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