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93309
南京医师曝光医院承包黑幕 常规药暴利达500%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8日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前天(24日)一位叫敏的南京医师向晨报透露:南京一些中小型医院医疗腐败“潜规则”已有升级版,一部分医院已由原先的“激励医生多开处方”升级到“私人承包门诊”、“私人承包药房”、“私人承包医疗检测设施”。

    前天上午,记者以敏的病员身份来到敏所在医院的分院,看到各种特色专家门诊一字排开。敏告诉记者,这样的小医院为了吸引外地病员,都打“特色门诊”招牌。记者来到药房旁边的专家门诊,这位“专家”获悉敏是主任医师后,称自己就是药房老板,药房已被他承包,其他门诊也被各位医生承包。现在药房、门诊、检测科都承包后,基本做到了“每病必测,输液方能治好”的互动医疗体系,医院、医生都得到了实惠。

    王小姐原是南京一家医药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刚辞职不久。前天她向记者提供了常规新药的暴利证据。记者从王小姐手中提供的供价表中看到,目前各家医院“争先恐后”订购的常规新药,其暴利空间已远远超过国家所规定的40%左右的利润空间,达500%左右。比如目前各大医院为患者提供的一种感冒药,医药公司给医院的供价为每支6.5元,可一些医院向患者收取的费用已高达50元左右;再比如一种注射液,医药公司的供价只有2.5元,而南京的一家大医院向患者收取的费用是每支17.20元。(编辑:胡曼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