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912
中国结装点门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9
     想要把家居装扮得更有民族味道,最好的选择就是中国结了。中国结不仅具有造型、色彩之美,而且皆因其形意而得名,“结”与“吉”谐音。古时候人们在大年三十晚上用一根红线穿上100枚铜钱作为给孩子们的压岁钱,意为长命百岁。同样,一根红绳从头至尾可编织成各种各样的中国结,如盘长结、藻井结、双钱结等。“盘长结”适合新婚夫妇,寓意爱人永相依;“如意结”表示称心如意,万事如意;“吉祥结”代表大吉大利、健康吉祥。可以买一个巨大的中国结悬于门庭,喜庆的气氛会扑面而来。 小一点的中国结可挂在门上,主卧用盘长结,儿童房用如意结,老人房可配吉祥结。还可以将中国结与木艺、年画等多种装饰结合。而且中国结大小形态各尽其色,简直不失为春节家装的“万能匙”。

    (陈雪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