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与健康
编号:11208946
春节旅游新玩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9
     随便走走

    你可以在慢悠悠的行进中想心事、想家事、想天下事,也可以什么都不想,更可以胡乱哼一首流行歌曲或自己随口编的小调。也许一路根本就没什么新奇景观,所见不过都是些平常平凡的景象和事物。因为你拥有美好的心情,就可以从野花间嘤嘤飞舞的小蜜蜂身上,欣赏劳动的美丽和酿造的重要;可以从燕子低飞天将欲雨中,去叹服一条农谚的深刻;可以从风中摇曳如歌如舞的小花小草身上,领略一种生命的悠闲自在;可以从偶尔在头顶滑过的一只鹰的骄傲飞翔中,吸纳一分不屈向上搏击进取的生命力。

    或许上面这些都没有,你只是散漫地走着。那耳边大自然梦幻般的声息,没给你一种甜美的安逸吗?那扑面而来伴有草香土香和说不清滋味的旷野清风,不给你肺腑深处一种酣畅的洗浴和喷淋吗?总之,旅游带给你的是完全的身心放松、纯粹的享受。

    择伴去旅游

    好的旅途少不了好伴,能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旅伴一同出游,即使再不起眼的景点都会精彩无比,再平淡的旅程也会回味无穷。

    远足旅行,抑或游山玩水,其实真正观赏的是自己的心情,心情是最美的风景,而这心情是你和旅伴共同去创造的,挑选合意的旅伴,你的旅游计划便成功了一半。

    亲友相约户外游

    春节出游也可用在亲友的走动上。联系至亲至友,同时去同一景区旅游,这样不仅使年过得新鲜有味,也可使亲友相会,一叙情谊,省却了大家的互访之苦。

    亲友相约旅游,因为涉及人数较多,所以在旅游景点的选择上要有所研究。一般来说,非特殊情况不必远游,应该据亲友分布情况,尽可能选择前往亲友住所的中间地段,这样大家约会比较方便。在旅游时间的规划中,也尽可能不要太长,以一天为宜。 (辰 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