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803
凉茶祛火治不了牙龈红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广州日报
牙周病:人类普遍疾病之一,牙周病会引起心血管疾病,牙周炎某种程度上是“不治之症”,“从犯”:遗传可能让你患上牙周病,误区:牙龈红肿别误以为是上火!
     牙周病会引起冠心病、血糖增加;牙周炎没法根治只能定期维护;想做正畸手术必须先治牙周病……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付云医生和特诊科胡雁医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牙周病多个热点问题。

     牙周病:人类普遍疾病之一

    专家说,牙周病其实是人类最普遍的疾病之一,而菌斑、炎症被认为是牙周病的主要病因。“牙周病是一个多因素的疾病,没有一个单一的因素能引起牙周组织破坏,以至牙齿脱落。细菌入侵和宿主防卫机能之间维持一种平衡状态,牙周就处于健康状态。体内外因素均可影响此平衡动态。

     牙周病会引起心血管疾病

    “虽然具体发病机理还不十分明了,但现在全球公认,牙周病确实会引起心血管疾病,急性心肌梗塞等与口腔卫生不良有一定关系。”胡雁医生进一步解释:“牙周病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就好似吸烟影响肺,虽然目前都无法确定这个影响到了哪种程度,占多大诱因,但它们有必然联系是十分确凿的。”胡雁介绍,目前澳大利亚等国都已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一个比较权威的国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重度牙周病患者患中风、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很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