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6
编号:10854978
强肝胶囊治疗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的临床病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深圳罗湖医院肝病中心
     >>>>详细内容

    慢性乙型肝炎时血清转氨酶水平对拉米呋丁疗效的影响

    目的:拉米呋丁(LMD)对乙型肝炎病毒(HBV)复制有明显抑制作用。本文旨在研究慢性乙型肝炎时血清转氨酶水平对拉米呋丁(LMD)疗效的影响。

    方法:共52例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接受研究。诊断按95“病毒性肝炎防治方案”中标准。按血清转氨酶(ALT)水平,随机将病例分为3组:A组17例, ALT高于正常范围上界的5倍,;B组16例,ALT在2-5倍之间;C组19例,ALT在正常2倍以下。所有病例均给予拉米呋丁(Glaxowellcome)口服, 100mg,每日一次,连用12个月后停药,再随访6个月。乙型肝炎病毒(HBV)复制指标(HBeAg/抗HBe和HBV-DNA)以及生化指标(血清ALT和胆红素)每月检测一次。HBV-DNA定量按萤光PCR法......

    >>>>详细内容, http://www.100md.com(目的:试图从临床病理学角度探讨该药对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的疗效。 方法:共63例慢性乙型肝炎接受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