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56401
胃食管反流病的新认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9期
胃食管反流病的新认识

     胃食管反流病(GERD)依然是本次WCOG的最热门话题之一。有两个专题引起笔者的兴趣,一个是GERD全球专家组对GERD各种定义的共识意见,另一个是有关GERD的食管外表现。GERD全球专家组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对资料的回顾,对GERD的定义、症状及一些常用术语的表述经过5次会议讨论及投票,达成共识,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报告。现将主要内容介绍如下。

    GERD的定义

    GERD是指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引起的不适症状及(或)并发症。GERD可有食管内症状,也可有食管外症状。

    食管内症状包括:{1}典型反流症状,即烧心与反酸。烧心指胸骨后的烧灼样感觉。胃食管反流是烧心的最常见原因,但不是唯一原因,其他可引起烧心症状的原因及所占的比例尚不清楚,有待进一步研究。反酸是指胃内容物反流至口腔或咽喉部。典型的反流可根据症状的特征作出诊断,不必依赖相关的检查。非糜烂性反流病(NERD)指有反流相关症状而内镜检查无食管黏膜破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