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56407
局部晚期直肠癌的同期放、化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9期
     在最近召开的第13届欧洲肿瘤会议(ECCO13)上,公布了多项关于局部晚期直肠癌手术患者同期放、化疗的最新临床试验结果,现摘要如下。

    局部晚期直肠癌手术前后的同期放、化疗

    局部晚期(T3、T4)和病灶位置较低的患者,以往常采用手术前的放疗或/和化疗,而肿瘤的病理学完全反应率(pCR)是对术前疗效和患者预后判断的重要指标。

    EORTC试验共纳入1011例患者,研究者就术前放疗(45Gy/25次/5周)与同样方案放疗加同期第1、5周5-FU(350 mg/m2,第1~5天)化疗进行比较。结果显示,术前放疗与同期放、化疗相比,肿瘤pCR低(分别为5%和11%)且局部复发率高,有显著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