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腰背痛
编号:11414801
胸背痛吃药不好快查脊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0日 广州日报
记者李桂文,颈椎病变性头痛,关节错位引起的痛,新闻背景,脊椎病成为现代生活病,贴心提示,如何保养我们的脊柱?
     专家提醒,患者出现胸背痛、腰痛、头痛的状况后吃药不见效果,要检查脊椎以免误诊,如果确定是脊椎压迫神经会引发的病痛,须及时进行脊柱矫正治疗。 记者李桂文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症状与心脏病发作,胆石痛、肝脏、肾脏及肠胃病患所引起的痛楚都十分相似,由肋骨与椎骨的关节失调或错位所引致的胸背痛被误诊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专家提醒,患者出现胸背痛、腰痛、头痛的状况后吃药不见效果,要检查脊椎以免误诊,如果确定是脊椎压迫神经而引发的病痛,须及时进行脊柱矫正治疗。

    家住广州市荔湾区,今年66岁的胡老太有多年的头痛,一发作就眩晕,咽喉灼痛使吃饭讲话都难,还有腰痛和腿痛,没人扶着自己无法行走。到医院看医生,诊断为偏头痛,住院一个月,各种脑部检查、打吊针、进口药都用上了,花了两万多元没有一点好转。

    多方辗转,最后还是在广州的一次脊柱检查中查出了毛病,原来根本不是传统的偏头痛,而是颈椎错位干扰神经导致的颈椎病变性头痛!在经过几个疗程的脊柱矫正治疗后,胡老太的头痛就奇迹般好起来。现在头痛的程度减轻了六七成,咽喉也基本上不痛了,整个人的精神也好多了;腰痛和腿痛也减轻了,胡老太走路快了而且不用别人扶。

    专家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