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55965
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谱写现代教育新篇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2期
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教育;科技兴院,夯实人才培养基础谱写现代教育新篇,1人才培养目标,2人才培养措施,3人才培养成效
     【摘要】 本文着重介绍本单位“十五”以来,以“科技兴院”为指针、以“人才兴医”为核心,在实施科技兴院的征途中,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首要战略任务,采取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医院新一轮创业积蓄高素质医学人才,以促进医院医、教、研整体水平的提高。

    【关键词】 人才培养;教育;科技兴院

    福建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自“十五”以来,在院领导的带领引导下,以“科技兴院”为指针,以“人才兴医”为核心,在实施“科技兴院”的征途中,以人才为首,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首要战略任务,将人才培养作为医院内涵建设的核心,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加大培养力度,建设合理的人才梯队,为我院新一轮创业积蓄高素质医学人才,以优秀的人才带动科技进步,以科研发展促进医院医、教、研整体水平的提高。现就近年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1 人才培养目标

    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及医学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医学、教育人才为目标。

     2 人才培养措施

    医院把培养高质量的医疗、科技人才作为医院内涵建设的核心,制定了医院中长期的人才培养规划,并确实根据规划,有计划地对各级人员实施不同形式的培养,对住院医师实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主治医师及其以上职称人员实行全员继续医学教育。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科技人员的知识更新和能力培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组织科技人员外出进修,参加学习班和学术交流会议,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来院进行技术指导和讲学等办法来加强交流、增进合作,以拓宽视野、提高业务水平,人才培养措施初见成效。

    2.1 执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 本院作为全省6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之一,自1993年以来即开始对临床本科毕业生实施规范化培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