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855687
自拟甘地安冲汤治疗更年期崩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体会
     自1988年以来,笔者采用自拟甘地安冲汤治疗妇女更年期崩漏50例,效果满意,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0例均系门诊病例,年龄38~57岁,其中:40岁以下2例,41~50岁39例,51岁以上9例;病程在1个月以内者42例,1个月以上者8例。以上病人均排除宫腔附件肿瘤及妇科炎症。

    1.2 临床症状 妇女在更年期内月经不调,经期延长、血量过多如注如崩或漏下点滴淋漓不净,伴潮热汗出,失眠多梦,心悸胸闷,头晕头痛,注意力减退,腰酸耳鸣,全身不适或肥胖水肿,心律失常等躯体症状及烦躁易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