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55869
再次剖宫产术5例出血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2期
出血,,再次剖宫产术;出血,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再次剖宫产术出血的原因。方法 回顾分析我院2000年10月~2005年6月,再次剖宫产术5例出血的临床资料。结果 子宫收缩不良,子宫动脉撕裂,子宫切口出血,胎盘植入,前置胎盘各1例,子宫切口出血并感染行子宫次全切除术,均痊愈。结论 再次剖宫产术主观上重视,客观上严格按手术要求操作,可减少出血,避免再次手术的发生。

    【关键词】 再次剖宫产术;出血

    我院于2002年10月~2005年6月,按剖宫产手术指征,共行再次剖宫产术83例,其中4例手术中大出血,1例子宫切口出血,占6%,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例1:女,34岁,G2P1A0孕39+W临产入院,10年前行宫体剖宫产术。取腹部横切口,行子宫下段取胎术,人工剥离胎盘完整,子宫内膜广泛出血,近宫底处与腹壁粘连,子宫收缩不良,用纱布填塞压迫止血,分离子宫与腹壁粘连,肌注缩宫素,按摩子宫,子宫逐渐收缩,取出纱布,无活动性出血,逐层缝合,痊愈出院。

    例2:女,35岁,G2P1A0孕39+W待产入院,5年前行剖宫产术,取腹部原切口,行子宫下段取胎术,人工剥离胎盘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