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55979
因素分析在医院经济效益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2期
概况,2影响医院经济效益的因素分析,3小结
     在当前卫生行业的改革发展中,医院受到的最大冲击是来自经济方面的。医院经济效益的高低已成为中小型医院最为沉重的压力,也是医院管理中最棘手的问题,医院发展需要资金,而规模小投入少的医院资金明显不足,如何提高医院经济效益,已是管理决策中的重中之重。

    1 概况

    当今社会已步入信息时代,了解信息、掌握信息,就赢得了先机,把握了主动,而统计在信息的来源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是信息的基础,更是使信息发挥作用的一项功能。统计方法在各项社会活动中的应用十分广泛,统计分析就是其中一种。

    统计分析的作用就是为决策提供依据。统计分析的方法有许多种,其中因素分析法就是把某一事物的构成因素进行逐一分析,找出影响这一事物的主要因果关系。递进因素分析法可以通过层层分析找到影响医院经济效益的种种具体因素。决策者掌握了这些因素,就可以运用各种管理手段,调控这些因素,从而驱使医院经济效益向着有利的方向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