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4期
编号:10856230
门诊伤病员的心理分析与医护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4期
门诊,1心理状态,2医护工作,【参考文献】
     门诊是医院的窗口,是伤病员就诊入院的第一关。其病种复杂,流动量大,特别是初到医院就诊者对医院有一种陌生、神秘感,根据各自的身体素质和患病轻重程度会产生不同的心理想法。医护人员应根据各种心理状态,分门别类地做好医疗和心理护理是十分重要的。

    1 心理状态

    1.1 求医心理 部分伤病员大多希望尽快明确诊断,及时得到治疗,早日康复归队,有的甚至不愿住院,在门诊治愈当天归队。如我部司训队、卫训队学员,因住院久了影响学习,技术学不到而被除名;待上军校、待提干或待转士官的战士,急于治愈所患疾病;某些干部因连队工作离不开,到医院做检查、明确诊断后带药回去治疗,这是一些主官干部的心理。

    1.2 避难心理 部队训练紧张,入伍半年得不到技术兵种岗位,失去在部队好好干的信心或突然野战演习主官不在位,副官何必承担责任,找借口住院养病,避开一段时间。住院又怕不够条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