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56192
血管性头痛患者87例的经颅多普勒与脑电图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血管性头痛,,血管性头痛;经颅多普勒;脑电图,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经颅多普勒(TCD)与脑电图(EEG)在诊断血管性头痛中的作用。方法 对87例血管性头痛患者同时做TCD与EEG检测,分别观察其相应变化,对比分析其结果。结果 血管性头痛患者TCD检测异常率高(92.0%),EEG异常率低(12.6%)。结论 TCD对血管性头痛患者的诊断及其分类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 血管性头痛;经颅多普勒;脑电图

    为探索经颅多普勒(TCD)与脑电图(EEG)检测在血管性头痛患者诊断中的作用,兹将我院门诊或住院并经临床和各项检查确诊为血管性头痛患者87例检查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87例患者中男34例,女53例;年龄8~59岁,其中<40岁48例,>40岁39例;病程2h~33年。

    1.2 检查方法 TCD使用西德MT-1000型TCD仪,ZMHZ脉冲探头测颅内血管,检测双侧大脑中动脉(MCA)、大脑前动脉(ACA)、大脑后动脉(PCA)、椎动脉(VA)及基底动脉(B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