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4期
编号:10856235
心律平治疗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疗效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4期
心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简称室上速,包含窦房结、房室结、心房与心室共同参与形成大折返回路的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这样一大类心动过速[1]。我院急诊科应用心律平静脉注射治疗室上速,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04年1~12月间急诊患者52例(58例次),男20例,女32例,年龄20~80岁,平均48.8岁。首次发作52例,复发6例。其中确诊为冠心病10例,高血压12例,预激综合征2例,原因不明28例。

    1.2 临床表现 突然发作的胸闷、心悸、头晕、乏力、胸痛、面色苍白、血压下降,甚至晕厥。来院就诊距发作30min~46h不等。所有患者均经心电图检查确诊为室上速。

    1.3 方法 诊断明确后,取仰卧位,心电监护仪进行心电监护。给予生理盐水20ml加心律平70mg静脉注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