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856006
关于脂血ALT测定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ALT检测,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为了明确本单位因ALT检测不合格而报废血原因,经统计,在2005年1~6月无偿献血献血员标本检测结果中,由于标本是脂血致使ALT检测不合格而报废的血的比例约为4.5%,是报废血最主要的因素。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随机选取的50份肉眼脂血标本和50份肉眼正常标本。

    1.2 方法 赖氏法:迈克检测性限0~150u/L;速率法:科华单试剂法,检测性限0~600u/L,测试温度37℃,波长340nm,吸光度范围0~3.2A,RSP全自动血液检测系统。

     2 结果

    肉眼脂血标本两种测定方法所得的两组数据经统计学处理得t=5.6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