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856058
微管引流加局部化疗治疗老年恶性胸腔积液34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恩格菲,,恩格菲;顺铂;恶性胸腔积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胸腔内放置中心静脉导管持续引流后采用生物反应调节剂恩格菲联合顺铂治疗老年恶性胸腔积液的疗效。方法 34例恶性胸腔积液患者,男20例,女14例,随机分为两组,每组各17例。A组用恩格菲联合顺铂,B组单用顺铂。结果 治疗组疗效显著优于对照组。结论 恩格菲联合化疗药物顺铂能有效控制患者恶性胸腔积液,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关键词】 恩格菲;顺铂;恶性胸腔积液

    恶性胸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并发症,约50%的胸腔积液为恶性肿瘤所致。一般来说,出现恶性胸腔积液预示疾病已进入晚期,如能给予恰当的治疗,可以使患者减轻痛苦,延长寿命,部分患者可获得较长时期缓解。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入选标准 经病理学或细胞学证实的癌症患者,所有病例均为恶性胸腔积液,无明显心脏及肾功能障碍,体质状况按Karnofsky评分为60分以上,预计存活期在5个月以上,均为住院患者,定期做X线胸片或胸部B超观察胸腔积液变化;8周后予以疗效评价。

    1.2 一般资料 共观察患者3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