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2594
为何孩子不好好吃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日 《健康时报》 2006.01.02
     北京市丰台区李女士:我女儿现在一岁多,最近一段时间老是不好好吃饭,有时还干呕,大便有时有点干。去医院看过好几回,开了很多消化散、健脾散,但吃了以后,效果不是太明显。请问她这种情况可能有什么问题?怎样治疗比较好?

    答: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李海鹰认为:您的宝宝食欲不振大概有以下原因:1.饮食营养量的问题,周岁左右的宝宝每天喂养大概是三顿饭、两顿奶,总奶量为400~500mk即可,饭最好是烂稠的婴儿饭,有肉有饭有菜,但肉的量不要太多,也就是一勺左右(不能大于50g),同时,不要养成夜间喂奶的习惯。2.是否有喂养行为问题,就是不吃硬逼着他吃、一边吃一边玩、讲故事来分散他吃饭的注意力,这对他的消化功能都是不利的。3.可以查一下是否缺乏微量元素,主要看是否缺锌,若是,可以适当的给予补充。

    李海鹰擅长治疗:儿童保健营养专业,对母乳喂养、婴幼儿喂养、佝偻病、饮食行为干预、计划免疫等专业有深入的研究。

    门诊时间:周五全天, 百拇医药(班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