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340
铺下两张纵深的“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期(总第2254期 2006.01.02)
     ——“两网”政策链接

    2004年初,根据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2003年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会议上作出的关于“加强农村药品监管,保证农村药品供应,方便人民得到安全、有效、价廉的药品”的指示精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SFDA)对“加强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建设,促进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建设”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同年3月,SFDA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关于全面开展加强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建设促进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国食药监市200449号),部署了全国范围开展“两网”建设的工作。

    之后不久,SFDA、国家发改委、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农村药品监督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国食药监市〔2004〕75号),要求提高农民卫生医药保健水平,从科学发展及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加强农村“两网”建设,保证农民能够获得良好医疗保健和用药安全的服务体系。并在当年实现全国62%的行政村建立药品监督网,58%的行政村建立药品供应网的阶段性成果。

    2005年年初,SFDA在“两网”建设工作目标中提出要在2004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和供应网络的覆盖面。并明确指出:推进农村药品“两网”建设,最重要的是要结合当前农村实际,勇于开拓创新,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探索新途径,解决新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各地“两网”建设工作又取得了进一步战果。(阡陌)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元旦特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