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329
影响改变格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期(总第2254期 2006.01.02)
     【背景】试图以华美榜单之包装形式涵盖年度风云已是众多媒体铺排岁末盛宴的黄金菜单,即时制造的信息裂变正以香艳的新闻嗅角四射芬芳。没有谁能够遴得清从Googke、YAHOO到TIME、Forbes等驰名国际的各类排名座次,在一个速生与速朽齐飞的快餐时代,风起云涌的眼球经济总是让我们在一个又一个的欢乐嘉年华之后颈引下一次更具后现代味的流行快感——从超级女声到《大长今》,从《无极》到《千里走单骑》,娱乐的高潮无休止地卷起业余趣味的剧式泡沫。

    【缘起】然而,相“望”于国内诸多产业江湖的群英狂欢,医药行业黄钟大吕般的话语权势似应更具大音希声之范。作为生命健康的守望者,没有哪种形式能比“医+药”更能贴近生老病死这一人生原点关怀,这种关怀凝聚着医药人励精图治的使命感激情和持续发展的责任动能,伴随着探索、徘徊、碰撞中上下求解的隐忍坚强,交织着秩序重建、格局重组、机制重生的革故鼎新,使新时期的医药产业渐次迈入科学、规范、效益的主流大道。为此,也是我们以专业媒体精神表达“展示优势传播力量、推动产业进步成长、制造医药强势热点、凝聚业内和谐人气”的初衷和弘愿。

    【纪事】2005'中国医药权力榜之新鲜出炉,基于我们第一次以榜单形式倾情盘点2005年及近几年间医药界突出、重大、有影响力的发展历程节点。此前数月,评选工作在本报精密策划、组织下,联合相关权威专家、网站及专业媒体细致进行。这是我国医药界目前唯一的专业性媒体大型“权力榜单”,既为医药界之盛事,也将引致全社会广泛关注。

    【阐义】全球销量仅次于《圣经》的激励大师卡耐基巨著《影响力本质》中“改变自己和影响他人的力量”,佥释权力(POWER)榜之圭臬,亦是本次首届发榜大片的主题曲:影响改变格局。这份执着而撼人的影响力,必将成为升级权力榜单和打榜者思想力量、行为力量、推动力量、产业力量之核心价值的那份光荣与梦想。

    【结语】影响改变格局。莎翁说,时间会刺破华丽袍服,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额角,天生丽质,也逃不过它横扫的镰刀。是的,当我们从权力榜归于理性的平静和观照时,我们构建的新格局正是我们需不断创新、永续跨越的又一高度。对于医药产业而言,打破平衡比维持格局更具强音。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下一个更为精彩的“权力棒”接力赛,用我们经营国计民生、护佑苍生安康的坚实步履为五彩缤纷的花样年度榜镀上沉甸甸的底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元旦特刊, http://www.100md.com(李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