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3301
2005’健康话题大盘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期(总第1038期 2006.01.02)
     编者语:

    在过去的2005年,医疗卫生界颇有些不太平静:从让人“谈之变色”的苏丹红事件到引发“洋品牌危机”的雀巢奶粉碘超标;从来势汹汹的人——猪链球菌感染到几乎席卷全球的禽流感疫情;从“尚未成功”的医疗体制改革到众议纷纷“天价医疗费”……真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所以,我们根据新华社在整个2005年中的新闻报道,整理出了十大老百姓关心的健康话题,让人们对过去一年中的医疗卫生事件引发深层次的思考。来年,我们将更加关注健康!

    一、国务院研究机构称我国医疗改革工作基本不成功

    “目前中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基本上是不成功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副部长葛延风接受专访时说。由他担任课题组负责人的最新医改研究报告对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行了总体性评价和反思,并提出了医疗改革的新框架。

    二、高致病性禽流感肆虐全球合力阻击

    从2003年12月开始,禽流感在亚洲国家和地区出现了出人意料的爆发态势。2005年禽流感持续发威,波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2005年11月21日,我国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目前共有9个省区发生了21起禽流感疫情,共涉及21个县区45个乡,死亡家禽144624只,扑杀家禽2118.42万只……更有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彼得·多尔蒂警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估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