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001
久看电视50多种疾病会找上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日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在未看电视前,驾驶员开着自己的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都准确无误。但是,让他们(她们)看了2至4小时电视节目后,再驾车照原来的路线行驶,结果有9%的人搞错了路线,2%的人认错了灯光信号。究其原因,是看电视后视力暂时降低之故。

    “在看电视4小时后立即测定视力,一般视力会下降30%左右。”研究人员表示。此外,研究人员还认为,由于电视机显像管中的电子枪发出的电子束比较强烈,可以引起神经系统和感光器官疲劳,它对视神经的损害不亚于酒精造成的损害程度。

    基于上述研究,研究人员警示,那些爱看电视的驾驶员们,在看电视后,不要急于出车,至少要休息30分钟后再上路,以确保行车安全

    【电视可以导致50多种疾病】

    长时间看电视损害人体健康,可以诱发头疼、厌食等50多种疾病,科学家表示。

    医学界研究还发现,目前被认定与电视有关的病症有50多种,每天看电视平均3小时以上的人,就可患上电视综合征,比如痉挛、头痛、腹痛、睡眠障碍、厌食、遗尿、秽语抽动症、屏气发作、恐怖症、孤独症、胃肠道功能紊乱、近视或散光、皮肤斑疹。

    【儿童看电视时间越长成绩越差】

    美国和新西兰研究人员曾公布了3份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儿童看电视的时间越长,其学习成绩越差。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通过比较卧室里有电视的小学三年级学生和没有电视的学生的成绩,发现前者在标准测试上的成绩普遍比后者差。但是,如果小学生有一台能在家里上网的电脑,他们的成绩却相对更高。报告称:“一般来说,卧室里有电视,但是没有联网电脑的小学生成绩最差;而有电脑但卧室里没有电视的小学生成绩最好。”

    来自美国的儿科医学会则一直呼吁家长,要将儿童看电视的时间控制在每天1到2小时,而年龄更小的儿童则根本不应该看电视。(来源:世界科技报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