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0856331
国内治疗急性呼吸道感染药物又添新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日 中国药学会
     日前,河南新谊医药集团下属的上海凯宝药业公告:该公司生产的痰热清中药注射液的Ⅳ期临床已经完成,这表明治疗急性呼吸道感药物的阵营中又添新丁。

    痰热清注射液Ⅳ期临床结果证明:该药治疗肺炎、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等呼吸道感染疗效显著,临床使用安全性高,对老年和儿童的呼吸道感染治疗疗效同样显著,据介绍,该产品具有退热、抗炎、镇咳、解痉等作用,能有效治疗由细菌、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

    痰热清注射液的配方是以黄芩为主药,能清热燥湿、泻火解毒;采用熊胆粉、山羊角为臣药,清热解毒、化痰解痉、平肝熄风,同时山羊角还有解热镇静、预防惊厥、增强免疫的作用;佐以银花、连翘以宣肺化痰、透肌解表。

    信息来源:医药经济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