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0958174
利益与公益不可偏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1.02
     近日,湖北宜昌市伍家大药房投资约5000元购进医药、生活保健类图书近300册,并在店堂内专门开辟出40平方米的地方设置免费阅览处。此举一经推出,即赢得许多称赞,生意也因此而红火起来。

    在有些人看来,药店购买图书供顾客免费阅读,似乎有些“赔本赚吆喝”的意思,但伍家大药房因此而红火的生意却说明,利益与公益其实并不矛盾——健康书籍供顾客免费阅读既普及了健康知识,也带给了药店客源和财源。

    但遗憾的是,尚有很多经营者并不明白这个道理,认为对消费者进行健康宣传划不来。其实,利益与公益本是企业经营的两个支点,药店作为健康的保障者就更是如此,只有两个支点都牢固,才能赢得更多顾客的青睐,才能更具竞争力。

    顾客进行健康咨询时,尽管药店店员大多能够做到正确介绍药品的禁忌、不良反应等事项,但普及健康知识,还需要药店不断改进宣传方式。当然,并不是每家药店都具备条件设立健康书籍阅览处,不过,只要每个经营者都牢牢记住自己的社会责任,就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找到利益和公益间的平衡点。

    文/张铁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