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4535
过节别把血糖吃高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4日 金羊网
食疗,食疗,甜点,食量,饮酒,糖尿病患者外出进餐应注意什么?
     这段日子,在某公司当经理的王先生三天两头地就要去赴宴,公司聚餐、年终答谢客户、参加朋友的婚宴……患有糖尿病的王先生平时饮食很注意,不过,去赴宴难免会多吃一点,多喝两杯。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立群提醒,节日期间如果在饮食上放松,不少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血糖波动,甚至加重病情。

    中山二院营养科主治医师陈超刚指出,节日里,大鱼大肉、甜点饮料、红酒白酒等摄入过多,就会成为血糖起伏的罪魁祸首。当然,患了糖尿病决不意味要和美味失之交臂,一点也不能沾甜点、美酒、佳肴,关键是要吃得适量。

    ★甜点

    过节哪能少了糖果、糕点、水果,看到花花绿绿的甜食人人都会眼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