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424
治唇炎,先改掉坏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期(总第2255期 2006.01.04)
     健康外卖

    小王:入冬以来,我的嘴唇很干燥,经常结痂,将痂撕掉后,创口却难以愈合,请问我该怎么办?

    王文梅(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科主任):你可能患上了唇炎。唇炎、口唇皲裂、口腔溃疡等都是这个时节易发的口腔黏膜病,其发病原因是冬季天气干燥、气候变化大,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且与高温作业或吹风有关。这种疾病在年轻人中很常见。

    除了天气原因以外,舔唇、咬唇等坏习惯是造成年轻人患口腔黏膜疾病的重要原因。年轻人的一些不良习惯,如舔唇、咬唇或者嘴唇出现薄痂时常将痂撕去等,会使疼痛加重、唇动作受阻或出血、感染等,创口也就难以愈合,常可迁延数月或更长时间,发展为慢性唇炎。

    改变不良习惯是治愈唇炎的一个重要条件。冬季天气干燥,温差变化大,你应该多补充水分,多吃水果、蔬菜,控制烟、酒,尽量减少辛辣食品的摄入量,同时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有口腔黏膜不适或病变,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殷伟东 蕴琦)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