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2991
如何来识别低收入者 惠民医院试诊半月遇到瓶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4日 新京报
     旧设备检查是否有误差

    基于让患者享受低价医疗的初衷,上地医院尽量控制患者细节上的开支。

    上地医院院长王玲介绍,医院基本医疗设备几乎都是区内另外两家公立医院——海淀医院和海淀妇幼保健院更新调剂下来的“旧货”,“这样做,是为了减少医疗成本,最大程度地降低群众的看病费用”。

    上地医院B超室中仪器的脚板有些磨损,它们是其他医院更新调剂下来的“旧货”,这使得该医院的医疗费用相对较低。 本报记者 王申 摄

    王玲举例说,一般医院的妇产科是“打包服务”,产妇一进医院,就须要购买被褥、尿不湿、婴儿盆和一次性拖鞋等等一系列附加服务用品。即使是顺产,一次分娩的价格最少也要2000元至3000元;剖腹产则高达6000元至7000元以上。但上地医院鼓励孕妇从家里带齐这些东西,因此,分娩的价格最低可以降到1000元。

    “惟一担心的是,这里的医疗质量能否保证。”刘芳说,目前还没有确定在上地医院生产。

    让刘芳产生疑虑的是,她看到上地医院B超棱角的漆都被磨掉了,“这样的旧设备,检查结果是否有误差?”对患者的担忧,王铃的解释是,降低成本是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前提下进行的,虽然是调配过来的旧设备,但都能够正常运行。王铃举例说,在妇产科检查中对孕妇的保护,别的医院使用的是两块钱一个的塑料薄膜,上地医院使用的是两毛钱一个的垫子。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4 5 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