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852
风景就在身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05
     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寻找一处真正能打动自己的风景。

    而美丽的风景,当然在远处,这是当初理所当然的想法。于是争取一切机会出去旅游,甚至,为了这个原因,大学期间,还努力去做一些背离自己兴趣的事情。大学毕业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到广州深圳或者更远的地方去工作。

    当我终于累了,就在那么一个人独自面对台灯与稿纸的深夜,猛一回头,却看到了母亲在农家小屋一边忙碌一边念叨着“这孩子怎么还不回来”的身影。母亲已经苍老了,苍老成一祯内涵丰富的风景。她的一生都是围着儿女,围着苦难在转动着。

    最美丽的风景就在这个时候定格。并且注定将恒久地打动我的心。

    在我无意中发现母亲就是一幅风景的时候,我也终于发现在多年找寻风景的过程中已经将自己迷失,将内心深处的一种感动遗失,每天写着一些应景的文字,做着一些烦琐的事情。

    是该回归的时候了。去寻找内心真正的风景,以及真正的自己。

    风景并不仅仅在远处。一念之差,我重新看到了美丽。

    真诚也是一种风景,并且真实;努力也是一种风景,并且恒新;朋友也是一种风景,并且温暖;亲情也是一种风景,并且亲切。自己的心灵,也该是一幅最美丽的风景吧。在你得到了内心的平静之后。原来,最美、最动人的风景就在我们最近的地方。 (曾秀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