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8863
冠心病人宜早用蜂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05
     蜂产品对冠心病有什么好处呢?笔者采访了老山蜂宝软胶囊的研制者之一陈明虎研究员。

    问:老山蜂宝软胶囊是复合蜂产品,对冠心病人有益有啥医学根据?

    答:老山蜂宝软胶囊是以蜂王浆、蜂胶、红花籽油为主要原料研制成功的高科技复合蜂产品。它被列入国家十·五科技重点攻关产品有三个原因:一是针对性较强,能够促进血液健康,被权威人士称为“血液生态平衡最佳调节剂”;二是组方十分科学,把蜂王浆和蜂胶组合到一起制成软胶囊,只有老山药业公司;三是老山蜂宝软胶囊的国家级课题研究多项涉及到心脑血管健康,得到医学权威的高度认可及广大消费者欢迎。

    问:蜂王浆和蜂胶对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有啥不同?

    答:蜂王浆被称为长寿不老品,含有大量活性成分,能够使血液长期保持在健康的状态,含有的白蛋白和球蛋白的比例和人体的血液是相同的。蜂胶最大的功效在于抗菌消炎,净化血液,它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和萜烯类物质能够清除血液垃圾,抗氧化,保持血液的通畅,有“血管清道夫”的美誉,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都有很好的作用,还可抑制肿瘤。

    问:老山蜂宝软胶囊中的红花籽油对血液有什么作用呢?

    答:红花籽油最主要的成分是亚油酸,能够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分解,并排出体外,降低血液黏稠度,调节血脂。

    问:山东的消费者怎样才能买到老山药业公司的蜂产品呢?

    答:南京老山药业是行业惟一的三龙头企业,即科技创新型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蜂产品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在山东和北方地区,老山药业同山东康佳保健品公司合作,把老山蜂宝软胶囊、老山蜂王浆冻干粉、老山蜂胶等国家重点产品介绍给广大消费者,消费者可打0531—82660079进行咨询。 (郑 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