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958192
丰台打击制售假劣饮片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1.05
     本报北京讯 为了规范丰台区中药饮片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丰台分局2005年开展了饮片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饮片和违规生产经营饮片行为,保障了公众用药安全。

    立足长效监管,该局饮片专项治理采取了新措施,强调将饮片治理与日常监管、药品监督抽验、特药监督检查相结合,仅去年上半年就完成了对26家医疗机构和20家经营企业的现场检查,以及对32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所使用的66批次饮片的监督抽验。

    针对检查和抽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丰台分局进行了讲评和通报,要求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理顺、规范饮片进货渠道和使用管理,切实保障和提高饮片质量。分局还加大了监管力度,针对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完善饮片使用单位不良行为及抽验情况记录档案,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进一步总结经验,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丰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