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辐射
编号:10968032
法国科学家表示电磁波辐射有害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科学时报 1月5日
法国科学家表示电磁波辐射有害健康

     法国科学家日前表示,许多电子仪器和装置都会造成电磁污染,比如普通的头发干燥器、手机、婴儿监控装置等,这些电磁波辐射都“有害健康”。

    法国电磁辐射独立研究及信息中心主席里瓦西日前对法国媒体表示,许多电器都有辐射,手机及手机中继站的辐射已引起人们的担忧。但很少有家长知道,即使他们用来监控婴儿睡眠的远距离监听装置也不能放在离婴儿脑袋太近的地方。

    她强调,对于头发干燥器、电刮胡刀、电视机、手提电脑以及其他许多仪器,消费者都应被告知它们的辐射特殊吸收比(即SAR值),就像手机那样。然而,这些产品的包装上都没有注明这一指标。

    比如婴儿监听装置,里瓦西认为,特殊吸收比应介于每公斤001到008瓦特之间,也就是低于手提电脑的无线互联网系统(005~1瓦特/公斤)所造成的辐射。

    至于过多使用手机的后果,一些法国专家指出,可能存在使听神经良性肿瘤病例增加的危险,至于其他危险现在还不明朗,目前的研究结果相互矛盾或证据不足。他们认为,由于许多电器的危害后果不明确,消费者应以“谨慎”为上策。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