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471
圣诞节后制药股指数下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期(总第2256期 2006.01.06)
     投资周评|Weekky Investment

    圣诞假期之后,股市恢复交易,但行情普遍下跌。从2005年12月27~30日,美国证券交易市场制药指数(DRG)下滑7点,从326.35点降到319.99点。生物股同样疲软,美国证券交易市场生物指数(BTK)从687.93点降到了680.91点。

    由于最近公布的成本节约计划和新产品项目,默克公司刚刚被摩根斯坦利分析师Jami Rubin评定为“优异”,同时提高了其预期股价和收益。自从2005年10月底,该公司股票在股市有所振作以来,其在诉讼方面给人的担忧逐日下降,因而对其未来收益的预期也越来越高。摩根斯坦利对默克公司未来5年(2005~2010年)的综合年增长率预计为0.6%~3%,2005和2006财政年度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52美元和2.36美元,比原来预计的2.51美元和2.34美元相应增长;股价预期也从34美元升至38美元。

    有消息灵通人士称,雪兰诺公司已经向包括诺华公司在内的诸多主要制药厂商发出通告,预计在2006年初对雪兰诺公司的并购提出竞价。雪兰诺公司目前的市场估价为85亿美元。据称诺华公司将为雪兰诺公司的发行股持有人每股支付799.39美元,为公司64%股份持有人,董事长兼CEO Ernesto Bertarekki及其家族每股支付913.76美元。但诺华公司2005年12月27日称,该公司无意对生物制药公司雪兰诺公司贴水收购。雪兰诺公司同时承认已经雇佣高盛公司评估其未来发展战略。

    生物制药方面,Cekgene公司利好消息不断。2005年12月28日,FDA批准了Cekgene公司产品Revkimid的上市申请。该药用于罕见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治疗。此外,Cekgene公司称该药将有望获准进入白血病和淋巴癌的治疗。美银证券的报告指出,Cekgene公司很可能因此进入长足发展阶段。在此基础上,Cekgene公司将就截至今年2月17日注册的股东进行一股拆两股的股权方案,但该方案尚需股东大会批准。美银证券给出该公司目标股价为77美元。

    此外,2005年12月27日,辉瑞公司宣布和Perkegen公司签订4年的合作协议,并出资5000万美元收购其优先股,占Perkegen公司总股份的12%,并承诺如果2006年Perkegen公司发布新股,将再次注资。Perkegen公司的科研强项在于分析DNA样本的基因变异性能,以及人体对生物制剂的反应。

    NitroMed公司和波士顿科学公司2005年12月29日宣布,在2005年12月31日终止合作。两家公司在2001年11月开始进入氮氧增强技术的联合研制程序,该研究今年为NitroMed公司带来大约150万美元的收入。NitroMed公司发言人说,此次终止合作是因为合作到期,之后该公司将继续推动氮氧增强技术的发展。合作终止的消息使双方公司股票都有了轻微下跌。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3期, http://www.100md.com(本报特约撰稿人 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