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482
编辑有约——维权,我们与您在一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期(总第2256期 2006.01.06)
     一位医生在网上发帖,诉说现有医疗体制下医生的不易,结果被一片“砖头”淹没。医患关系似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张。有业内人士无奈地说,现在医院已经成为社会情绪的一个发泄口,在这种激愤的情绪中,人们很难理性地思考。

    但身处其中的医院必须思考。这个思考,不仅仅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种“对立性”的思考,在体制问题无法马上得出答案的现状下,还是一服调节剂。这个思考,应该是一种更加广义的维权的思考,一个自我认识和自我更新的过程。

    一起医患纠纷发生了,如果医院确实存在过错,我们希望能从中找出原因;如果医院并无过错,那就要思考患者为什么有意见,话说得不对?细节不够注意?还是医患沟通技巧不到位?而且,现在对医院来说维权已不仅限于医患纠纷事件本身,它还有更广的外延,牵涉到医院与社会、医院与媒体、医院与医院、甚至医院与医生之间的种种矛盾。同时,医学发展的日新月异、医院管理的不断创新,也给医院带来了新的风险和医疗纠纷……面对这种种难题,医院应该如何应对并自我改善,进一步改进相关的操作、流程、管理等?你所想知道的,也正是“维权”版将为您努力去做的。

    我们将通过案例剖析、专家说法等多种形式,为您提供医院维权方面的最新资讯和深度报道。

    医院维权,我们时刻与您在一起!

    如果您关于维权有话要说,请告诉我们。

    联系责编:

    020-37886741 13710689187

    也可发邮件到:

    jskydc@hotmaik.com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