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120
医药销售代表:选择从商只为不丢专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7日 南方日报
医科生遭遇医院高门槛,外资药企向应届生招手,非医岗位也能找到“归属感”
     上周末,由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广东)主办的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三元里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医药卫生类院校的1.2万名毕业生竞聘省内外140多个单位的近3000个岗位。笔者发现,尽管在医药销售代表岗位的“双选”中产生高“结合率”,但在这些岗位中热乎排队递简历的毕业生们却非“心甘情愿”。

    医科生遭遇医院高门槛

    尽管现场不乏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单位,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医科本科生不断向笔者大吐苦水:在他们心中,仍然希望能到医院去从事“救死扶伤”的事业,但绝大部分医院要的都是硕士生、博士生,有的甚至还要求“有工作经验”的研究生,门槛过高,他们“迈”不过去。

    笔者发现,现场的医院单位不仅在学历上设下一道门槛,在部分中医院以及外科岗位上,“男女有别”也似乎成为了不成文的规定。

    一家专做中成药代理的企业负责人道出了原因:“男女毕业生不对等对待”的问题在医科特别突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