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56600
浙江将对麻醉、精神药品严格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7日 中国药学会
     浙江省将建立一张包括麻醉、精神药品在内的特殊药品监控信息网络,从2006年3月起,对全省特殊药品生产、进货、销售、库存和使用的数量,以及流向全面实现网络化及动态监控。

    根据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和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近日的联合发文,新建的特殊药品管理信息系统将采用严格的身份证识别系统,以保证该系统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信息来源的可靠性、各特药企业和使用单位上报信息的惟一性和不可抵赖性。

    据了解,各特药企业、使用单位须出示本单位身份识别系统,并通过特殊药品管理信息系统的身份验证后,方可采购、销售特殊药品,完成特殊药品信息网上报送工作。

    特殊药品生产企业应及时向这一管理信息系统报送原料药采购和特药生产、销售和库存的数据信息,否则,各级药监部门将对其依法查处,并及时暂停直至取消其特药的生产资格。

    此外,对管理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缺失、制度落空不到位、不能保证特殊药品合法、安全使用的医疗机构,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及时通报给各特药定点批发企业,依法暂停向其供应特殊药品,并通报各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建议取消其特殊药品的使用资格。

    信息来源: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