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1012482
爱情香水保鲜婚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1.09
     丈夫从国外回来,为我带了一瓶昂贵的香水。

    在接过香水的一瞬间,我有一种由衷的感动,很想说上几句情话或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但觉得已经是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感情很稳定,可能不再需要这种年轻夫妻的亲密举动。于是,我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把香水放进了梳妆台,并没有使用。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每天上班下班,买菜做饭,如同摆放在梳妆台上的香水那样,一成不变。渐渐地,我感到丈夫的激情在慢慢消退,每天早出晚归,很少有时间和我聊天,也没有再送我香水或其他的礼物。不知道是不是丈夫对我已经没有感情了,也许我们的婚姻生活走到了尽头?

    那天,我摸着丈夫从前送给我的香水,一阵心酸,手一松,香水瓶掉在地板上,碎了,香水汩汩地流了一地。我俯身拾起破碎的玻璃瓶,手上也沾了许多香水。让我吃惊的是,香水变成淡淡的,没有一丝香气。大概是由于长时间不用,里面的香精早已挥发殆尽了。

    从这瓶破碎香水中,我仿佛懂得了什么。香水有一定的保质期,应及时用掉,如果放置的时间一长,再香的香水也会变得如同水一样。现在的婚姻正如这瓶香水,我一直把对丈夫的情感默默压抑在心底,不肯向他释放,情感也如同长日没用的香水,挥发了激情,留下的只是些平淡无味的日子。

    其实,一些爱的表达就是生活中的香水,只有经常使用,才能让生活充满芬芳与激情,不管是“老夫老妻”还是“新婚燕尔”,如果只是把对对方的情感抑制在心里,再美满的婚姻也会变得平淡无味。今天等丈夫回家,我要继续好好用自己的情感香水,让婚姻保鲜。

    (阮永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