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090
哈药集团整合资源 自主创新领跑同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哈尔滨日报
哈药集团整合资源自主创新领跑同业,引进国际资本,整合战略资源,项目攻关促升级,开发新品补“短腿”,强化多品牌营销,频出“猎取”之举
     新年伊始,摆在哈药集团高管面前的一纸成绩单再次引来市场各方空前关注。

    2005年,哈药集团营业收入90亿元,同比增长21%;利税总额15.84亿元,同比增长62.96%;实现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119.04%--营业收入、利税和利润等三项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利润指标在国内同业排位前移,冲至第2位。闪现在这些光鲜数字身后的注解是,哈药终于“刹”住此前3年连续下滑局面,挥别全行业第7位或第8位的排名,再度实现经营规模与效益同步大幅度增长。

    哈药集团董事长郝伟哲称,围绕制度、技术、营销等三大体系的创新,不仅使哈药轻松消解了来自产业上下游与市场的压力,而且在利润一再摊薄、行业元气皆伤之时使哈药实现高速增长及保持“领跑能力”。

    引进国际资本,整合战略资源

    --制度创新激活发展原动力

    引进国际资本,“猎物”终于变成了“猎手”。

    在此前数个版本的重组方案里,哈药集团这一被收购者角色,在中信领衔版重组中最终成为“猎手”--变身为以资本运作和对外投资为主的投资性公司。

    去年9月,哈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被变更为中外合资的投资性公司,增资扩股合同也同时获得批复。哈药集团增资扩股后总股本达到37亿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