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530
德州:药监、公安联合端掉一制售假药窝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期(总第2257期 2006.01.09)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药监局接群众举报,称夏津县苏留庄镇后杏村有一制售假药窝点。该局领导对该举报十分重视,首先派执法人员进行实地侦察暗访,掌握了假药和相关药品包装、标签等材料的存放处。

    在掌握大量证据的情况下,德州药监局稽查路大队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一举将贩卖假药分子刘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假药“风湿关节炎胶囊”260瓶、“中西秘方胶囊”258瓶,两假药货值近万元。并在其住所内发现大量药品标签、说明书和各地患者信息。

    查获资料显示,刘某自1999年至今一直制售这两种假药。假药是由河南省台前县一造假分子提供,由刘某贴标签后自行销售。该假药大多以邮寄和快运的方式直接送到患者手上,并通过邮局汇款、电子汇款和信用卡等多种方式收取药款,方式隐秘。

    经初步审查,该两种假药均无批准文号和生产单位,标签注明主要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和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疾病。实际上两假药中均含有大量激素及其他有害成份长期服用可导致:高血压、糖尿病、水肿、肥胖、股骨头坏死、人体内分泌紊乱等多种疾病,对人体危害严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邱爱芬)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