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527
浙江最大一笔药品领域举报奖金发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期(总第2257期 2006.01.09)
     本报讯 近日,一位市民在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到了15.7万元的举报投诉奖金,这是浙江省自2003年2月出台举报药品领域违法行为有功人员奖励办法以来全省发放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奖金。据统计,2005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向5位举报人发放举报投诉奖金计16.9万元。

    这位获得15.7万元奖金的市民是因为发现某药品生产企业有未按药品标准生产药品行为,向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被查实后获奖的。经执法人员查证,该药品生产企业未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在药品生产投料时擅自降低中山药、陈皮、蜂蜜等投料标准量,并擅自添加柠檬酸、蔗糖等成份,按《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规定,这样的药品应按劣药论处。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药品生产企业作出了行政处罚:没收召回的药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款共计近200万元。

    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药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省财政厅于2003年2月联合下发了《浙江省举报药品领域违法行为有功人员奖励办法》,根据办法规定,对举报药品领域违法行为的,经查证属实的,药监部门对举报有功人员实行不超过罚没款总金额8%、最高限额为30万元的奖励。(周春香)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