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3209
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胸外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2期(总第1039期 2006.01.09)
     一、专业简介

    心胸外科是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点科室之一,成立20多年来,在心胸外科已完成了各类体外循环心脏手术1000多例,成功率处于省内领先水平。2003年,该科与北京阜外医院协作,成立了北京阜外医院南昌分院,阜外医院专家长期在该科工作,患者在南昌就可以享受到北京阜外医院专家一流技术水平的服务,为广大患者解决了就医难的问题。

    二、护理特色

    该科有配套完善的ICU,配备有多台进口呼吸机及监护仪,护理人员均经过北京阜外医院ICU的系统训练,具有过硬的护理技术和一流的护理水平。

    三、目前能够开展的介入治疗项目

    ★各种心导管检查

    ★冠状动脉造影、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和/或支架植入术、急诊PTCA和/或支架植入术

    ★永久性起搏器植入术

    ★各种心律失常如阵发性室上速、室性心动过速、房颤、房扑的心电生理检查和射频消融术等

    ★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Ampkatzer封堵治疗术

    ★二尖瓣狭窄球囊扩张术

    ★肺动脉瓣狭窄球囊扩张术

    ★子宫肌瘤动脉栓塞术

    ★肾动脉成形+支架术

    ★动、静脉狭窄球囊扩张术

    ★布-加氏综合征的介入治疗

    ★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的介入治疗

    ★静脉血栓导管内溶栓术, 百拇医药(谢涛 鲍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