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 正文
编号:10945629
日本:40名养鸡场工作人员被怀疑曾感染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国立传染病研究所7日说,经过仔细检测和研讨,茨城县40名养鸡场工作人员很可能曾感染H5N2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据透露,检测人员从这40人体内检查出了H5N2型禽流感病毒抗体。目前,这40人都没有发病的症状,也没有二次感染的危险。

    从2005年6月开始,茨城县有40家养鸡场的鸡先后被查出感染了禽流感。鸡场的工作人员也立即被采血接受检测,结果显示血液中的抗体值已经升高。检测人员怀疑,这些人在鸡被查出感染禽流感之前就已受感染。

    H5N2型禽流感毒性弱于亚洲其他国家流行的H5N1型禽流感,但是此前几乎没有H5N2型禽流感由禽类传染给人的报告,一旦这40人的感染被确诊,证明这一亚型的禽流感病毒传播给人的可能性超出预料。

    截至目前,茨城县已扑杀了约250万只鸡,另有约330万只鸡被饲养在密闭鸡舍中并处于监视之下,一旦被确认感染禽流感将立刻被扑杀。厚生劳动省和茨城县方面继续以养鸡场工作人员和参与扑杀鸡的自治体职员为对象,询问他们与鸡接触的情况,并提取咽喉部的黏液进行病毒检测,同时由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加紧对血液中抗体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