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58257
女性乳腺健康年检率不足两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1.09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1月4日传出消息,该院数字化乳腺中心最近对2005年全年来院接受乳腺检查者进行资料分析发现,在3357名受检人员中,只有不到20%%的女性属于每年体检一次的“回头客”,且大多是40岁上下的中年人。中大医院数字化乳腺中心郑凯尔教授呼吁说,关注女性乳腺保健迫在眉睫,广大妇女应高度重视乳腺常规体检,千万不要等到出现不适症状时才想到医院接受检查,到那时悔之晚矣!

    有关资料显示,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妇女乳腺癌发病率呈急剧上升趋势,成为城市中死亡率上升最快的恶性肿瘤。郑凯尔教授特别提醒广大女性,千万别把乳腺健康普查不当回事,平时应注重保护其健康,在饮食、运动、生活习惯等方面备加呵护,同时要高度重视乳腺病防治,成年女性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应每月对乳房健康进行一次自我检查,每年应接受一次乳腺摄片检查。

    《扬子晚报》2006年1月6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