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4324
05年全国660人被吊销医师执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全国打击非法行医专项工作会议9日透露,据统计,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全国共吊销医师执业证书660人, 这就意味着这660人在没有执业资格的情况下,再也无权诊治病人。

    据介绍,卫生部门对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3万余户医疗机构、计生机构,出租、承包科室的3369户医疗机构,擅自开展性病诊疗的2732户机构做出了罚款、没收违法所得、责令改正、吊证等行政处罚;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700户;对181名有关卫生行政部门、违法违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给予了行政警告、记过、记大过等党纪政纪处分。

    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督办查处的海南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出租承包科室案,河北雄县中医院出租承包科室案,重庆涪陵、万州皮肤泌尿专科医院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案,吉林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出租承包科室、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案,都对违法违规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卫生行政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相关链接:181名卫生负责人受处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