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 正文
编号:11144328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卫生部9日通报:湖南省桂阳县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欧阳某,男,6岁,2005年12月24日发病,临床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经流行病学调查,患者发病前,家中曾出现病死家禽。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样本检测,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

    卫生部专家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判定这名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卫生部门积极救治患者,采取了相应防控措施,并对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在医院住院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这名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 人类疫情发展史

    相关链接:三十六位接种人用禽流感疫苗志愿者尚无毒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