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661
黑巧克力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期(总第2258期 2006.01.11)
     本报讯 苏黎世大学附属医院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每天食用一些黑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调查人员对20位最有可能患上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男性吸烟者进行了调查,旨在找出黑色和白色巧克力在动脉血液中所起的作用。其中一组在24小时内禁食含有过量抗氧化剂的食物,并要求他们食用40克巧克力。两小时之后,超声波扫描仪显示,食用可可粉含量占74%的黑色巧克力的人,动脉血液流动的平滑性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进,而且这种作用可以持续8小时。而改用可可含量只有4%的白色巧克力进行试验,则对动脉血液的流动不起任何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黑巧克力之所以有利于心血管健康,是因为深色巧克力中抗氧剂的含量高于其它食品和饮料(比如红酒、茶及莓果)。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只有少量食用可可粉含量大的深色巧克力才有助于健康,而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只能提供过量的卡路里。(丁喜刚)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期, http://www.100md.com